查看更多

流离

偶然看到一些关于强迫症的言论,反正依旧会拖稿,干脆来写一写真正有强迫症这种病的人是怎么样的,当然,只参照我自己的行为方式。

我不是那种典型的反复检查门锁,或者把家里的每一块角落都打扫干净的强迫症患者。

相反,我不喜欢锁门,因为嫌麻烦,我生活随意,东西乱动(其实就是邋遢,捂脸)。

但我一定要把皮肤上沾的沐浴露擦得特别干净,即使擦破了皮。

或者不停地摸着键盘上突起的字母符号贴图,比如现在。

会因为皱起的衣服贴在身上不舒服而烦躁。

还有一个让我苦恼至今的麻烦……不好详说。

这些不舒服让我更加暴躁,依旧爱发脾气爱自虐。

而我检查出抑郁症和双相的契机,就是这强迫症。

本来我只是因为这些种种的麻烦影响了生活,在经历了各种检查,除了肾虚胃病心律不齐颈椎病等等以外实在是没找到这些毛病的起因后,我走进了精神科。

然后我的药又特么的增加了。

其实吃药后的生活好像也没什么变化,药物给我最大的作用就是会控制精神更容易睡着就不会被这些不舒服的感觉打扰了。

当真正成为病的时候,强迫症便没有大家平时开玩笑的那样轻松了。

它带来的是不便,烦躁,病态,甚至是别人眼中的精神病。

我那天在排队时看到一个男人,一身西装,文质彬彬,手上却戴着一对白手套,言行举止一看就知道是同类。

你看,同类看同类,也是精神病。

但我想,他可能也和我一样,在别人用奇怪的眼光看自己时,也会很难受吧。

评论(2)
热度(8)
©流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