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流离

regret?【米英,隐藏的耀菊】

身为一个爱吃汉堡额正宗美/国人,阿尔弗雷德可没少被他的合租人亚瑟唠叨。

这位传统的英/国绅士总是在嫌弃他不健康的饮食习惯和糟糕的美式英语。

“其实美式英语也不错,但为什么感觉从你嘴里说出来后就变得很糟糕了?”

“我觉得其实也没那么糟糕啦!只是因为亚瑟你看我不顺眼而已吧?”阿尔又咬了一口汉堡。

“你叫我怎么能看你顺眼?哪有人下午茶时间吃汉堡的?”

“有啊!我不就是吗?”

亚瑟忍住了把红茶*②泼到他脸上的冲动。

“要泼的话用白开水就好,不要用我们宝贵的红茶。”一起喝茶的王耀看着这场每天都会开演的好戏,悠悠地说着,“要知道浪费茶是最可恶的行为,况且这茶可是你们……”

“我们的现任女王*①十分爱喝的红茶,还是我国皇室所认定的靓茶。”亚瑟把话接了下来,瞥了他一眼,“这段话你都说了几百遍了。”

“有吗?”王耀摸了摸鼻子,“可这是实话不是吗?”

亚瑟不说话,伸手把阿尔不知道又从哪拿来的汉堡没收了,继续喝茶。

王耀一边鄙视着在哀嚎的阿尔一边时不时看手机。

“你知道吗?你现在笑得像个傻子。”阿尔不满被他鄙视,看到他的表情后嘲笑他。

“我说你啊,胖子,”无视阿尔听到这个称呼后的黑脸,“如果遇到一个只有见到你才会变得傲娇,天天口嫌体正直,然后脸红的时候可爱到爆棚的人,你还会怎么样?”

“那得看对象是谁,如果是亚瑟的话……我会把他追到手。”

“你在说什么啊笨蛋!”

亚瑟终于爆发了,站起身去打他,然而阿尔抓住他的手一拉,他整个人没站稳,直接坐到阿尔的大腿上去了。

“哇哦!”王耀在那起哄,看着脸红挣扎的亚瑟,“胖子我看你已经快做到了。”

“大概是的。”阿尔干脆把亚瑟抱住,“所以呢,你的那个小傲娇是谁?”

“你们不认识,那可是世界上最可爱的人。”

“是吗?在我看来亚瑟才是最可爱的……啊!”

看着愤愤离去的亚瑟。

“啧啧啧,傲娇真难搞定。”

“啊啊啊,亚瑟真不客气,好痛……”

“活该。”

 

亚瑟走进书房,看到电脑屏幕上显示有一封新邮件,打开,看到里面的内容后脸色变得阴沉,马上操纵电脑把大门锁上,然后去了另一个房间。

房间的第一扇门打开后,第二扇门上安装了脸部识别系统和指纹识别系统,在验证成功之后亚瑟进入了房间,里面有不少电脑和各种仪器在自动运行,还有一块地方放着各种武器,亚瑟走到其中一台电脑前看着上面显示的信息。

“从美/国潜伏到我国的特工,代号为‘K’,已经在A市待了三年,任务是查清我国的特工名单,请速在三十天内找出这个人,除掉。”

亚瑟就在A市,这个英/国里的主要城市之一,国家的其中一个特工据点就在这里,自然也有许多特工在这里活动,无论是本国的还是外国的,但从未有哪个国家敢直接派特工来查他们的名单。

这次,他们踩到底线了。

亚瑟的眼里尽是冷漠,这个人绝对是死定了的,所以组织才会把任务交给极为优秀的他来完成。

亚瑟又看了下里面提供的线索,转身去做准备。

拿出一把格洛克37式和一把小巧的军用匕首,带在身上,闪身出了门。

根据线索提供,那名特工会在今晚一个有许多名流的聚会上出现,目标是当地有名的一个黑道老大,因为这个人不知道从哪得到了一些情报,猜出了这名特工的身份,并以此勒索那名特工,亚瑟的任务是保住他的命,并从他的嘴里撬出这些情报。

亚瑟的表面身份自然能让他有资格参加这次聚会,拿着邀请函进入会场后,亚瑟开始暗地里观察每个人,很快他就发现了那个黑老大的身影,只不过他在和别人说话,他并不认识亚瑟,这时过去和他搭话很容易引起别人注意,亚瑟决定按兵不动。

聚会进行到一半,那个黑老大看了看手表,亚瑟明白这是他和那名特工约定交易的时间到了,他站起身准备跟上去,却突然被一个人拦住。

他皱眉看着眼前的人,是阿尔弗雷德。

“嘿,亚瑟,早知道你也在这里,我应该早点来的。”

看来他就是刚刚别人嘴里讨论的那位迟到的外国名流,亚瑟不愿和他过多纠缠,今晚他是来工作的,没时间和这个人调情。

“阿尔,我还有事,回头再说。”

“可是亚瑟,这可是我们第一次参加同一个聚会,难道你不打算和我跳一支舞么?”

“我没空,阿尔弗……”

尖叫声打断了亚瑟的话,他的脸色阴沉下来。

糟糕。

他马上冲过去声音传过来的方向,没注意到阿尔也严肃起来的表情,并且一直跟在他后面。

亚瑟拨开人群,看到那个黑老大躺在了地上,血流了一地,看来已经是没救了。

亚瑟转头看见了阿尔,然后又看到保安报了警,揉了揉发疼的太阳穴,和阿尔说了一句“等我一下”,便走到了阳台,趁着四下无人打电话给自己的同事通知他们善后。

虽然是因为阿尔才耽误了他的任务,但他就是不想去怪阿尔,亚瑟打完电话回到会场看着表情呆滞的阿尔。

“看来这支舞是跳不成了。”

阿尔挑了挑眉,伸手揽过他的腰。

“我相信以后还会有机会的。”

“或许吧。”

 

之后总部便不再发来新的线索了,这意味着那名特工暂时不会有所行动了,亚瑟又回到了每天和阿尔、王耀聊天打趣的日子。

阿尔自那天之后更喜欢黏着他了,每天的所作所为都表明了他是在追求亚瑟,说不心动是假的,亚瑟若是对他没有好感也不会在他缠着自己时不拒绝他,反而享受着这种甜甜蜜蜜的感觉,就连王耀都表示他俩其实就差一个确定的过程了。

又到了每天喝下午茶的时间,阿尔却迟到了,面对亚瑟的抱怨他只是回以微笑,然后拿出了一个小盒子。

“里面是什么?戒指?”王耀凑过来挤眉弄眼。

“当然不是,亚瑟还没成为我的人呢!现在求婚亚瑟会有理由拒绝的。”阿尔推了王耀一把,把盒子打开,“这是我定制的手表,可是情侣款哦亚瑟,我希望你今天能给我一个答案。”

“Can I be your boyfriend?”

亚瑟嫌弃地看着那两个简约风格的手表。

“不得不说,阿尔弗雷德,你的品位就和你的饮食习惯一样糟糕。”

“不过,”亚瑟拿起其中一个慢慢地戴上,“我挺喜欢的。”

王耀嫌弃地看了看他们俩,嘴里默默念着“闪瞎眼了”,一边离开一边打电话给他的小可爱寻求安慰。

 

两人在一起后就理所当然地同居了,不过阿尔的房子还保留着,亚瑟也不去过问。

根据他们的邻居王耀先生爆料,两人臭不要脸的秀恩爱行为已经深深地伤害了他的心灵,他要暂时离开去追求爱情,免得以单身狗的身份被气死。

两人的关系发展得非常迅速,没多久就滚上了床,亚瑟对自己在下面这件事做过了挣扎,最终以无效告终,他一个身手敏捷的特工在床上被干得腰酸背痛这件事让他很不爽,但每次阿尔那不知道哪里来的大力气总是让他没法反抗。

至于那个房间,亚瑟告诉阿尔,里面放了许多重要的工作资料,让他不要进去,阿尔也明白自己有时马马虎虎的,容易把许多东西搞得乱七八糟,从不会进去给他捣乱。

不过要避免让阿尔看见第二道门上的那两个高科技系统,亚瑟只能选择在他不在的时候进去出来,这样的情况多了之后亚瑟觉得再这样下去肯定不行的,开始考虑要不要和阿尔提议搬去他那里。

而此时说要回去拿东西的阿尔,在自己的房子里,打开了一间安保系统丝毫不逊于亚瑟那间房的房间,里面的同样也有着各种仪器设备,并且存放的武器不比亚瑟的少。

阿尔越过那些在不停分析数据的电脑,拿起他最爱的那把手枪。,王耀曾嫌弃过他,最喜欢的手枪竟然是这烂大街的沙漠之鹰。

不过他毫不在意,烂大街又怎么样,自己喜欢就行。

回到了亚瑟那边告诉他今晚自己有点事,会晚点回来,亚瑟在厨房里忙着准备食物,回头跟他说话。

“会很晚回来吗?我学习了新的料理。”

……王耀我和你什么仇什么怨你又教亚蒂下厨!

但是不吃的话亚蒂会不开心的吧。

阿尔悄悄叹了口气。

“不会很晚的。”

 

在开枪前,阿尔问那个曾经并肩作战过的叛徒。

“你后悔吗?”

“不。”

那个人毫不顾及自己将要死亡的境遇,想起自己的爱人,不禁微笑。

“我只遗憾,我还没来得及对她说出那三个字。”

阿尔面无表情地举起枪。

“阿尔,我能再拜托你一件事吗?”

“什么事?”

“不要伤害她。”

“她什么都不知情,我们不会伤及无辜的人的。”

“谢谢。”

那个人闭上眼睛,毫不畏惧地直面死亡。

枪响,人倒。

那个女孩永远都不知道,她那个回不来了的爱人,真实的身份,和死亡的方式。

或许是最好的结局。

 

今晚的阿尔很奇怪,亚瑟看着在吃着食物的恋人,往常他都是一边吃一边嫌弃自己的料理,搞得自己炸毛后会笑得更开心,然而今天他只是沉默地进食。

晚上睡觉时,阿尔像往常一样慢慢地靠近他,动作依旧温柔,或者说比以往更温柔,但今晚的他格外用力,亚瑟刚准备开口问他,却被他的吻堵住,只能被迫承欢,之后便只剩下喘息的力气。

清晨,手机的短信声响了几下,亚瑟迷迷糊糊地打开手机,看到信息的那一刻瞬间清醒,看了看正在熟睡中的阿尔,犹豫再三,亚瑟还是悄悄起身,进了那间房。

面色阴沉的亚瑟看着电脑。

看着那篇简短的报告里那个为了自己英/国爱人而死的美/国特工,亚瑟突然想到了阿尔。

如果阿尔知道自己是特工,手上还沾上了不少他同胞的鲜血,会怎么想?

他不敢去设想。

到时无论阿尔什么反应,他都会很痛苦。

新任务到了。

亚瑟回到了卧室,阿尔正躺在床上玩手机。

“起来,你也不怕伤了眼睛。”

“亚蒂,早安。”

阿尔起身给了他一个早安吻,然后和他对视。

那双湛蓝的眼睛永远都让亚瑟无法控制地沉溺。

“好了,我今天要出门一趟,你乖乖的。”

“啊哈,Hero我今天也刚好要出门。”

“那好,路上小心。”

“你也是,亚蒂。”

 

某个商场里,亚瑟在监视着为了处理昨天那具尸体而暴露了的美/国特工。

其中一个正在装修的店铺,已经空无一人,门窗紧闭,外面的人看不清里面的情况。

阿尔悄悄潜了进去,在窗边打开一条缝,开始寻找上钩的鱼,看到亚瑟时,他只是被吓到了一下,很快便静下心来继续寻找目标。

但很快他就发现了,目标,就是亚瑟。

阿尔迅速地关上窗,拳头用力地往墙上一击。

血渐渐渗出,阿尔没有在意,抱着头蹲下身。

为什么。

昨天的那个同伴在死之前的最后的话,阿尔还记得。

“如果是你,我相信你会做出和我一样的选择的。”

“对吗,阿尔?”

对的。

短短几分钟,阿尔就把一切都想好了,他掏出电话,打给了那个可以信任的人。

亚瑟看了看震动的手机,上面显示着刚收到的短信。

【陷阱,撤!】

他瞪大了双眼,冷静下来观察四周,以最快的速度逃离了商场。

之后便收到了【无事】的讯息,没有暴露算是幸运吧,或许再晚一点自己就被发现了。

头疼的亚瑟回到了家,阿尔还没回来,他把武器放好,平复好心情,照常准备晚餐。

阿尔回来时身后跟着王耀,王耀一脸嫌弃地看着那些食物,然后拿出一个便当盒。

亚瑟黑线,然后发现了不对。

“你竟然用粉红色的便当盒?”

“这叫樱粉色。”王耀反驳他,“这可是小可爱为我准备的。”

“啧,你祸害了哪家的姑娘?”

“什么叫祸害啊!还有我什么时候说是女的了,男的也可以很可爱的好吗?”

亚瑟翻了个白眼,看了看异常安静的阿尔。

“你怎么了?”

“啊,没事。”被王耀踹了一脚后阿尔才反应过来,“开饭了吗?那我开动了。”

“是工作上遇到什么困难了吗?”亚瑟关心地看着他,“有心事的话就和我说。”

“没事,Hero我怎么可能会有困难呢,哈哈哈哈哈!”

魔性的笑声让王耀差点把便当盒拍他脸上。

 

深夜,亚瑟已经陷入睡眠,阿尔睁开眼,看了他很久,然后翻身下床,拿起放在抽屉里的盒子。

里面是一对钻戒。

阿尔把它放进外套的口袋里。

 

亚瑟在厨房里准备早餐,阿尔在花园里浇花。

手机的铃声打破了清晨的宁静,然后电话的内容却让亚瑟皱眉。

为什么那个特工会突然暴露了踪迹?

又是陷阱?

但无论是不是,自己都是要去的。

吃完早餐后两人同时出门,在门口吻别,刚好也出门了的王耀忍住了把带在身上的手枪射死他们的冲动。

 

目标在郊外的一栋废弃别墅里,亚瑟悄悄靠近那里,选择了一个绝佳的狙击地点,埋伏在那里。

若是陷阱,现在的位置也可以让他迅速地发现不对劲,并且逃跑。

有足够的耐心等待是一个特工必须具备的基本素质。

良久,一辆小车开了过来,车上下来的人却让亚瑟的手一抖。

阿尔弗雷德。

阿尔进了那间屋子,没过多久之后又出来了。

他该动手了。

他会动手吗?

望着狙击镜里那副不能再熟悉了的脸孔,亚瑟的脑袋已经是一片空白。

阿尔突然望向他这边,更是让他差点扣下扳机。

视线里的阿尔微笑着说了什么,他那良好的视力让他看见了阿尔所说的话。

【开枪】

怎么可能!

扣动扳机,子弹却打进了阿尔旁边的地上,他疑惑不解地看着亚瑟这边。

“为什么不开枪呢?亚瑟,这样你会陷入危险之中的。”

亚瑟不知道他的喃喃自语,只是迅速地收好武器,离开,往家的方向赶去。

为什么?为什么?

他在家门口遇见了王耀,看着脸色铁青的他,王耀的表情同样也好不到哪里去。

“阿尔死了没?”

这句话让亚瑟立马揪住了他的衣领。

“你也是早就知道了?!”

“等等!我不是,我是昨天才知道的!”王耀挣脱他,“什么叫也?阿尔也是昨天才知道的。”

亚瑟很快就明白过来了,他瞪着王耀。

“所以?你们到底想干什么?”

王耀不回答他,只是看了看四周,拉着他进屋。

 

“你大概已经知道了阿尔那边那个叛徒为什么死了吧?”王耀按着他坐下,“阿尔打算像他一样,保全你。”

最后三个字让亚瑟再次暴起。

“然后呢?让我带着痛苦活一辈子?”

王耀揉了揉发疼的太阳穴。

“的确,这样的做法很是自私,但他的出发点,是想让你活下去。”

“你们两个的事迟早会被知道,只有你亲手杀了他,才能保全你。”

“我不需要!”

“阿尔的身份已经被知道了。”王耀警惕地看着他腰间的手枪,“昨天不止你暴露了,他也暴露了,用不了多久,或许下一秒,亚瑟,你们的关系也暴露了。”

“我们没有时间了。”

阿尔进屋时,亚瑟的格洛克的枪口正对着他。

“你还有胆子回来?”

“为什么不回来?亚蒂,你亲手杀了我,才有时间逃跑。”

“要不是因为你,我会需要逃跑?!”

“我很抱歉,亚蒂。”

阿尔把他拿着枪的那只手推开,抱住他。

“我明白你的痛苦,但我只希望你活下去。”

亚瑟推开他,表情冷漠。

“亚蒂?”

亚瑟不说话,指了指他腰间的沙漠之鹰。

“一起吧。”

“阿尔,我不可能回到一个人的生活了。”

“……”

阿尔闭上了眼睛,深呼吸。

睁开眼后,他拿出了口袋里的戒指。

“那,带着它一起走吧。”

 

枪声响起时,王耀马上冲进去,却发现已经迟了。

两人躺在地上,满地的血触目惊心。

“靠!”王耀过去检查着亚瑟的伤势,却听见阿尔微弱的声音,连忙凑近他身边。

“再给我一枪,王耀。”他怎么可能真的让亚瑟陪着他去死。

“照顾好他。”

“我会的。”

 

亚瑟醒来时,他已经在加/拿/大了。

阿尔的尸体被发现后,亚瑟被送到了医院,这为王耀准备逃跑提供了时间,接着趁乱把亚瑟从医院里接了出来,火速离开了英/国。

“我很抱歉,亚瑟,我没能力把他的遗体一起带走。”

亚瑟不说话,看着窗外。

阿尔跟他提起过的,他那个兄长所在的加拿大。

“那儿的枫叶真美,亚蒂。”

“你若是在枫树下站着,枫叶落下,我大概可以一辈子都看不厌。”

我多希望你能看到。

我站在枫树下的模样。

 ------------END--------------------


 

 

 

 

【没了,别打我嘤嘤嘤】

【文力又下降了,很抱歉!(土下座)】

①英/国现任女王:伊丽莎白二世。

②这里他们喝的红茶可不是英/国红茶,是我国的,有兴趣的可以去查查,在这里写出来的话有卖广告之嫌,虽然我超想为这个家乡特产做广告。

【请自动将对话脑补成英文,要不要我再放出一个英文版的?】

【大概会扩写?】

评论(11)
热度(5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流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