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流离

【魈叶r】姻缘

【含少量离达、北凝】

 

 

 

 

 【首先wland4024985】

几天后南十字又要再度起航,刚经历了感情更进一步的万叶第一次有了任性的想法,然后该开始的旅程还是要开始的,码头上他黏着魈不肯上船,眼见周围传来的视线越来越多,魈亲了他一下,说,去吧,我等你回来。

万叶高兴了,回亲了他后跑了上船,南十字的船长站在船头,整个码头都听见了她喊的话。

小子,给我们南十字的聘礼可不能太少了!

 

在南十字开出码头几个时辰后,魈被唤到了往生堂的后院,胡桃正苦着脸打算盘,见到他又笑开了,一旁的钟离不紧不慢,语出惊人。

你是璃月第一位成亲的仙人,要好好筹划准备。

魈自然是知道这是码头上的那番话被传了出去,但没想到会变成这样,经过了鸡飞狗跳的时日,又到了南十字回来的日子。

恰逢春季到来,舒适的温度里大家的热情高涨,码头上热闹非凡,万叶被在甲板上观望的船员们吵得也出了房间,站在北斗身后,远远地就看到日思夜想的身影。

只是他身后却是黑压压的人群,以及一些大红色的事物,这异常的情景让万叶感到疑惑,没看到旁边大姐头的笑。

 

等靠岸后北斗拦住万叶,朝船下大喊。

聘礼勉强够了,但按照璃月的习俗,你还得过了我们这关。

说着,她一挥手,船员们在她和魈的旁边堆起了酒坛。

人群开始骚动,两人各拿起一坛酒,开始了比拼。

酒香四溢,两人的脸也越喝越红,却没有退缩的意思,万叶站在北斗身后伸着头,很是担忧。

凝光的身影出现在码头,北斗的动作才停了下来,船员接上,也拿起了酒坛。

娘家人可不止我一个,新郎官要加油啊。

周围是善意的哄笑声,眼看着酒坛又空了几个,人群中有几人站了出来。

我们是来陪着接亲的,船长不会介意我们搭把手吧?

达达利亚率先上手,钟离和空一左一右站在他身旁,北斗没有说话,而是看着两边斗得愈发起劲。

南十字这次扫回来的酒全都被饮尽,北斗终于松口,在她的指挥下,不差于魈等人带来的数件礼品摆在了码头,万叶也随着走下了船。

这是能震动整个璃月的一次接亲,数量和场面堪称历史之最,更有各个大人物参与其中,估计会成为将来很长一段时间璃月百姓的谈论话题。

两人实在是适应不了这种大场面,站在人群中都有点羞涩,空和钟离在一旁一问一答。

接下来呢?

入洞房。

两人被簇拥着回了望舒客栈,店家早早就接到了通知,但还是不敢进仙人的房间,只在门口挂着两个大灯笼,门窗上还贴着双喜窗花,胡桃带着其他人涌进房间,将准备好的东西放了进去,原本还想闹个洞房,结果钟离在旁边来了一句,夜深了,公子首先退缩,乖乖跟在钟离身旁,一群人热热闹闹地来了又热热闹闹地走了,留下两人无言地对视了一会,万叶才首先开口。

喝了那么多,没事吗?

没事,我不会醉。

万叶瞥见旁边的物件,有点不好意思。

按照璃月的习俗,我这时应该盖着红盖头吧?

你我都为男子,不必讲究这些。

可是我想。

万叶拿起盖上。

我很期待这一刻。

魈瞬间心跳如鼓,他站起身来,好一会儿才伸出手。

红布掀开的那一刻,他才知从前陪着钟离去听戏时,那说书人所说的洞房花烛夜,到底是什么样的感觉。

交杯酒就不喝了。

魈坐下搂着他说。

喝酒伤身。

万叶虽想自己也偶尔陪北斗喝酒,但现在这气氛实在不合适说出,默默改口。

我喝茶?

该走的仪式万叶不想错过,和魈过了这步骤,一起躺上了床。

不做吗?

魈亲亲他。

你刚回来,先休息。

虽是这么说,但今天搞这么一出,两人都还没睡意,魈突然想起一件事。

帝君……钟离先生说给我们置办了一套宅院,你要是愿意,我们就住过去。

真的吗?

万叶有些惊喜。

嗯,以后那里就是我们的家了。

真好。

万叶挪过来贴近他。

以后大姐头给我假期的时候,我带着你回稻妻,让我的朋友见见你。

好。

家里还有什么要买的吗?我都没有准备什么。

明天你若是精神了,你想要什么,我带你去买。

万叶还在絮絮叨叨地说些什么,魈认真听着,也在心里打算着什么。

找时间跟帝君讨个假期陪万叶回稻妻,若是日后璃月完全不必仙人们的守护了,或许还能请求帝君让自己能陪着万叶一同出航,去看看他看过的风景。

 

魈君,初次见面,吾来自稻妻,枫原万叶。

魈君,你在做什么,身上怎么这么多血?

魈,我回来了,大姐头说这次我们会在璃月多留些日子。

魈,你不睡觉么,一起睡好不好?

魈,你怎么在吃雪啊,好吃吗?

魈君,我喜欢你。

魈,陪我走走吧。

魈,等我回来哦。

魈,我昨晚又梦见你了。

魈,我爱你呀。

评论(6)
热度(280)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流离 | Powered by LOFTER